YUKY__

海底

叶舒华诞生于海底 

她是只可以幻化成人形的白鲸精(?)

可以这么说

她与日月同寿 山海平齐

不断流逝的日子未免平淡

直到她看见那抹坠落的身影

——————

徐穗珍没能抓住那块漂浮的木板

她松开手 沉入深海

恍惚间她看见一道白影握上她的手臂

是死神吧 徐穗珍想

——————

再醒来时天似是黑了一般

墙壁是清澈的蓝色

但屋里很暗 微弱的烛光摇曳着

徐穗珍坐起来 有一瞬的迷蒙

门吱呀一声打开 一个白衣少女进来

少女关上门 咧着嘴满脸真诚的看着她

徐穗珍被两道炙热的目光盯得脸发烫

白衣少女开口

“我叫叶舒华 你叫什么?”

说着又靠近徐穗珍一些

“徐穗珍”

叶舒华眉眼带笑的坐在床边

开始拉着徐穗珍聊东聊西

“这孩子好吵” 徐穗珍心想

“不过很可爱”

——————

徐穗珍把锅里的海带汤盛在碗里晾凉

转身呼唤窝在沙发上逗狗的少女

“jinjin我马上!!!”

看样子叶舒华是去洗手了

徐穗珍倒也不急 坐下开始发愣

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居住在海底

有几个瞬间她甚至觉得自己是条美人鱼

每天采海带赏珊瑚

很美好不是吗

不过自己不属于深海 这不是她的世界

“jin呐~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不理我~~”

叶舒华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餐桌前

正一脸真挚的盯着她

徐穗珍伸手揉揉白鲸宝宝的脸

“不闹了,吃饭”

——————

这是徐穗珍今天第三次发愣

叶舒华觉得有些不对劲

于是她把忙碌着的徐穗珍拉坐在沙发上

正色询问她怎么了

“你知道我不属于这里”徐穗珍有些忧伤

“因此我不能保证 我可以陪你一辈子”

“人是有寿命的 我终究不是神”

“万一有一天…”

“jin呐,我知道了”叶舒华脸上带了愁容

——————

叶舒华第一次提出

让徐穗珍永生于海底是在一个傍晚

很简单 把自己的修行分给穗珍一半就够

她拉着穗珍浮到水面上

夕阳被碰落 撒了满天余晖

她还是那样静静的盯着穗珍

忽然蹦出这么一句话来

在徐穗珍犹豫的间隙

又懊悔自己不该如此突兀

她听见穗珍有些担忧的声音

“对你不会有影响吗”

“不会……我很厉害的…”

叶舒华抬起头 想看看爱人的脸

却撞上徐穗珍含笑的眼眸

“我同意了” 她说

“但在这之前我要去见见妈妈”

“我要和你一起去” “好”

——————

就这样她们永远生活在一起

在每一个世纪的末尾

浮上海面 举杯庆祝世纪的轮回




以后可能会写娃其他人后续的故事线

在我有时间的情况下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